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

Another busy week is coming!!

忙碌的一週又過去了 真是奇怪
人總是在忙碌的時候 一轉身 才會驚覺時間怎麼流逝地這麼快
本週 忙。盲。茫。
忙的是__趕進度 趕時間 趕工作
盲的是__忘了休息 忘了飢餓 忘了要照顧身邊的人 也忘了要好好對待自己
茫的是__不知道盡頭 不知道方向 不知道如何去做才能發揮效果

常常

在睡前 熄燈後
還在思考著
我究竟要怎麼做 如何調整
才能把這群孩子 引導到正確的方向
發揮出他們的潛能 激出他們對求勝的心

如果只是 __ 有做就好了 差不多就行了
很快的
他們的未來就會被埋沒在這種惡性循環中 。。。。 越陷越深

教育是一種良心事業
可是
學生給你的回饋與反應
有時候
只會讓熱情冷卻 動力消失

今天晚上
看到一群關心孩子的家長來到教室
我從每雙眼睛裡
看到了 對我的信任 與 期待
其實 真的很感動
但是 我捫心自問
我真的 已經盡我的全心全力
投注在這群孩子身上

有時候 我在想
是不是我做的不夠? 是不是我用的方法不對?
才會讓這個班 學習狀況每下愈況
學習者的學習態度 才是最重要的

也許 我還要努力 嘗試
可是。。。。。。我的疑問是___

何時看到我播下的種子發芽 茁壯 收割 呢?

沒有留言: